新聞報導

達悟族人立基金會 盼文物能歸原處

【saljeljeng 台東市】2014-05-17

由基金會董事長開始,拼板舟模型,最後六塊木頭陸續銜接起來。為了紀念50年代到蘭嶼傳教,並資助培育當時許多蘭嶼青年,已故的紀守常神父,蘭嶼族人成立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。

成立大會同時,在史前館內正展出蘭嶼文物,這些是一位曾在蘭嶼教書的瑞士籍老師依麗華,特別集結包含紀神父回瑞士募款,贈給親友的物品,還有曾在公東高工教學的居格爾老師,以及依麗華老師的收藏,總共約兩百多件文物,將無償捐贈給基金會,也讓蘭嶼文物歷經約半世紀,遠渡重洋從瑞士返回故鄉。目前文物由國立史前館代為管理,並在館內展出其中的23件物品。

蘭嶼在地歌手,哽咽唱出對神父的感謝,財團法人紀守常文教基金會,編制有9位董事3位監事,目標希望推動蘭嶼人才培育、採集出版文史、推廣環境生態及土地倫理,並期盼設置紀守常紀念園區,延續蘭嶼之父紀守常對族人無私奉獻的精神。

©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.